CG 中像是幻象 III,但是照片是幻象 F1,唯一不是三角翼的幻象機,利比亞空軍只有後者


     用戰機去鎮壓示威群眾? 掃射還是投彈? 祖國居然輸了?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消息:

     卡扎菲拒下台 下令破壞石油設施 利比亞變戰場 多城陷火海

     如果他用法文講 L'État,c'est moi,那就是現代的路易十四了,真的要對他刮目相看,他等於利比亞,他死利比亞也要死,必是李敖眼中的真英雄

     卡斯楚不提我還沒想到這點:

     卡斯楚:美國將下令進攻利比亞

     都拿戰機來轟炸平民了,以 1998 年科索沃危機標準,美國跟 NATO 也該出面阻止了吧? 除了人道這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利比亞趕快恢復秩序,對全球石油輸出影響也少些,只要阻止軍隊跟傭兵屠殺,格達費政權就如風中蟾蜍,不用美國跟 NATO 親自去推倒

     至於該做到什麼地步呢? 我覺得先經過聯合國安理會投票,如果被某大國以不干涉內政理由 (我懷疑會是哪國?) 否決,NATO 自己出馬,劃定整個利比亞為禁航區,宣布坦克在城市附近集結就攻擊,完全靠空中武力,地面部隊不主動與軍隊交戰,圈出難民區保護

     我想我這樣建議,應該會讓格友王大師站出來指美國偽善,只為自己利益行動,看石油被白燒就坐立難安,對巴林屠殺就視而不見等等,我先提四點回應: (請勿見怪,我相信王大師面對異見的成熟度才敢造次)

     1.對啊,美國是照自己利益行動的自私鬼,那俄中英法德日韓都是施恩不望報的慈善國家,用納稅人的錢送自己子弟兵赴海外冒險是義不容辭 (Wait,they don't!)

     2.不可否認的,如果二戰時美國沒有多管閒事,先對日本禁運鋼鐵石油,沒宣戰卻暗地送"退役"美軍飛行員去當飛虎隊,讓日本不爽先炸了他們的珍珠港,這 blog 應該是日文,中國也絕對是"和朝" (日軍在 Guadalcanal 陸戰第一次踢到鐵板),過幾百年大和民族也成為中華民族的一部分了,日本變成固有領土

     3.我自己發明講過一次的笑話: 如果你是一個村落被種族清洗的非洲難民,手上有美國總統,俄羅斯總理,中國跟歐盟主席的電話,只能打一次,你會打給誰?

     打給俄羅斯跟中國,他們會要你買他們的武器,正是政府軍拿來殺你們的那些 (他們賣武器不挑客戶的,而且大量輸出武器是他們扶植共產革命的 MO,即使十個人中只有一人支持共產黨,這人有槍的話講話份量就不同了)

     打給歐盟主席,他保證在三個月後聯合國大會很用力譴責 (歐洲諸國無能力投射足夠兵力跟重裝備在世界任何地區,而且每個國家派兩千人就已經很大方了,又不敢真開槍)

     打給美國總統不見得幫你,但是連他都不幫的話,其他電話也不用打了 (地中海,印度洋跟南大西洋各常駐一支艦隊,緊張程度升高時可以多派一支,十艘兩棲登陸艦,每艘至少一千五百名海軍陸戰隊,還可以從附近基地運輸過來)

     4.用鎮暴裝甲車跟步槍掃射民眾,跟派飛機坦克炸民眾震撼性差很多,後者都不管,那還有藉口介入前者嗎?

     台灣跟中國不少人都有此論調: 因為美國只顧自己利益,所以他們說的都不能聽

     台灣: 因為美國想維持台海分裂好賣武器,所以我們不該買武器

     中國: 因為美國希望中國民主運動後混亂維持獨強,所以我們不該要民主

     這就像說"保險專員只想賣我保險衝自己業績,所以我不要買保險",保險對自己也是有好處,正確做法是聽他們講什麼,自己再決定買不買跟買什麼層級的保險; 沒有武器就無法維持台灣的實質獨立狀態,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中國人民可以選擇日子不用過的提心吊膽,不怕網上講錯什麼話公安就破門而入,就因為美國提倡而放棄追求這樣的生活態度嗎?

     大國只顧自己利益行動,那小國該怎麼說服大國依自己利益做呢? 首先是以大國之利害動之,再加上一個有道德高尚性的理由,諸葛亮如何說服孫權出兵可以給我們很好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