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 8/17 例行紀念文,新讀者請看這裡這裡

     七年了,他們的實際事例逐漸模糊,留下的是他們很疼我的體認,為我做了什麼卻想不起來,需要靠偶爾觸景生情的鑰匙打開腦中的封閉區域,像是看到炸排骨就想到從小吃到大的外婆炸排骨

     炸排骨有很多種,與其講一些不著邊際的形容詞,用一張照片當範本較實際

     外婆的炸排骨單片大概只有上圖的 1/2 大小,應該說是豬肉片,在麵包粉裡翻兩下炸成有點焦的金黃色,咬起來刺刺的,每次住外婆家她都炸一座排骨小山,我一個人吃掉十幾片,味道是偏鹹的,大概因為老人味覺退化關係,但是我就是像嗎啡中毒似的愛吃,晚上會偷偷拿晚飯剩下冷掉的啃,第二天早餐還泡在稀飯裡熱一熱吃,現在想來,我沒有高血壓真是奇蹟

     我媽怎麼做也做不出那種排骨來,市面上肉厚汁多的幾十種,我最想吃的還是外婆炸的,現在再有錢也吃不到一塊了,連成品的照片都沒一張

     我愛吃的是我媽的雞肉咖哩飯跟牛肉燴飯,跟這個很像,只是不省料,能吃幾次算幾次吧~ 偶爾撒點嬌,讓老人感到被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