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從日曆上消除一天的話,我希望是 8/17,因為八年前跟五年這一天我失去了把我帶大的親人

   2001/8/17 是我赴美求學的日子,外公半年前因為幾十年的煙齡肺功能喪失住到了安養中心,赴美前一禮拜開始有發燒的跡象,但是我不得不走,8/17 是我看他的最後一眼,9/15 他就走了,學校剛開學我沒辦法回來,如果不抽煙的話外公再活十年應該不成問題,因此我老是勸人不要抽煙

   2004/8/17 是外婆過世的日子,她五年前膽囊癌開刀,發現是二期,也就是有游離癌細胞,醫生當時給她五年,我們決定不讓她知道不做化療,讓她好好的不在病床上度過餘生,中間過的不錯,五年到了,膽囊癌轉移到肝臟,七月下旬回去時她的肚子因為積水很脹,昏昏沈沈,被癌症的痛折磨的不成人形

   我是研究癌症的,不過此時是以一個病人家屬的身份思考,什麼理性冷靜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相較於媽的消極,我想要戰鬥,83 歲了開刀不是選項,聽同事的哥哥用偏方治好癌症,我也買了一樣的寄回家裡,但是味道太重外婆喝一口就想吐,我還不放棄買了另一種茶,熬了給她喝,還是喝什麼都吐,為此還跟媽吵架,媽已經認命了,但我還像是個考生,鈴響了監考官宣布停筆,但我還想多寫幾個字....

   8/10 去外婆的安寧病房看她最後一眼,幾小時後就要回美國了,給沒什麼力氣的她一個擁抱,約好十二月回來,一禮拜後她就過世了,我想回來送她最後一程,但是告別式當天可能的颱風打亂我的行程,所以外公外婆的最後一程我都不在場,兩件事都莫名其妙的交會在 8/17

   我是他們獨生女的長外孫,所以最疼我,為了來美國的理想失去太多,不能辜負他們的期待,寫著寫著眼眶又紅了....晚上去看棒球比賽轉換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