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場被打太慘了,氣得寫不出話,過幾天沈澱一下才能回顧

   如果他沒有本事我還不那麼生氣,生氣的是明明有本事恨鐵不成鋼,球速還是有 94-95 mph,問題又是吃飯傢伙 sinker 投不進好球帶,紅襪打者都不揮棒,非投好球時都是紅中直球,不被打才怪,不過他回大聯盟後只有這場投的一塌糊塗,其他幾場球質都不錯,只要能第一球搶下好球整場比賽就沒問題,反之就很慘

   我也正確預測說教練會給他再一次先發機會,對上全大聯盟戰績最爛的 Nationals,畢竟紅襪打者對他太熟悉了,RPG 都是從肉腳對手開始打建立自信心,不過如果連最爛的隊都投的跌跌撞撞,那就不值得待在大聯盟了,下一場如果沒有投到六局只丟兩分以下的表現,先發鐵定不保

   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了,那怎麼辦?首先一定是降到 bullpen,然後是評估對他的長期計畫,第一個是下放 3A,但是降到 3A 前必須給其他隊選擇要不要他,如果沒人要才能回 3A,我保證洋基敢選這條路的話王建民一定被第一順位 Nationals 挑走,以他過去四年的戰績其他二十九隊都會想賭一把,把他好好修理一番後搞不好又是一尾活龍,洋基很不可能這麼做

   第二條路是交易出去,問題是他的股票價值現在是最低點,零勝四敗,ERA 14 的投手,就算其他隊心裡想要,也不可能把太好的球員或是潛力股給洋基,雖然王建民現在很慘,將來有可能反彈,不用他換來一個好球員對洋基還是不划算,我覺得不太可能交易

   第三條路是跟之前一樣說受傷了,上次與其說是受傷不如說是肌力不足,已經是遊走規則邊緣,再搞一次大聯盟官員不會坐視的,是最不可能的路

   總之下一場先發不管怎樣王建民還是繼續待洋基,季後就不曉得了,我覺得他該考慮自掏腰包請回過去合作愉快的投手教練 Ron Guidry,雖然他不會教其他投手,但是對王建民很有辦法,提供心理上的支持甚於技術上的幫助,王建民的薪水取決於他的成績,如果花個幾十萬請 Guidry 個人指導能有好成績,將薪水從五百萬提升到一千萬,投資絕對划得來

   紐約球迷跟媒體只看現在能不能贏,贏家捧上天,輸家落井下石,AL East 是公認最強的一區,王建民離開也未必是壞事,但是洋基是全國電視直播最多的球隊,除非到 Chicago 或 LA 的球隊,不然以後想在電視上看到就難了,所以我還是想他繼續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