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生的回憶,不能沒有宇宙戰艦大和號吧! 我不記得幾歲看的,更不用說劇情了

     宇宙戰艦大和號設定是改裝自二戰末被美軍炸沉的大和號,1974 年時不曉得沉睡的大和號已經斷成兩截了,因為中部彈藥庫被誘爆

     我一直想把新舊大和號並列,這張圖完成我心願了,宇宙戰艦化的前後方有魚雷發射管,煙囪變成飛彈平台,底下有戰鬥機機庫,最強武器不再是九門艦砲,而是艦首的波動砲


     1945/4/7,大和號在沒有空中掩護的劣勢下開往冲繩,抵抗美軍登陸,還沒到半途就被美軍機隊攔截,可參考 2005 年的電影"男兒們的大和"及我寫的大和簡史

      2199 年,外星的卡米拉斯帝國本身星球即將毀滅,看上地球作為移民用,用小行星炸彈轟炸地球,地表被放射線污染無法住人,人類躲到地底下,最後的地球防衛艦隊在冥王星戰役被打敗後人類已經絕望,但是人類在火星撿到一個膠囊,提供在十四萬八千光年外的伊斯坎達星有放射線淨化裝置情報,還提供了波動引擎設計圖供空間跳躍用,於是人類就把預定用的太空移民船"大和號"裝上波動引擎,踏上往復二十九萬六千光年的旅程,取回放射線淨化裝置,而且要在一年內! 相隔兩百五十年,大和號這次的特攻不是殺敵,而是拯救人類(爲什麼十幾萬光年的外星人要這麼好心呢?)

     宇宙戰艦大和號有很多續集,開頭 OP 只有一首,非常的經典:

     短短的幾句歌詞,揉合了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愴,面對未知的勇氣,相信會回來的希望,另一個版本的配上現代 CG,變成激昂的戰歌

     穿著輻射防護衣,從 youtube 撿來華視的開頭,觀看前請戴上護目鏡:


      哇塞! 他們是要去郊遊嗎? 還有口哨呢! 看了這個讓我不敢自稱台灣人

arrow
arrow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