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來都挺小英,因爲我自認已經看透她的人格跟性格而很放心,但即使金孫如日中天之際我也沒毫無保留的挺他,果然我的顧慮是對的

     事情越來越明白了,金孫看三月自己民調比小英高十趴,在台獨阿公們前促後擁下偷襲登記選總統,一個月內扳不回十趴差距的啦!但是織田英文被惹毛了開始認真,拉長戰線等援軍們紛紛到來,不明智清德軍越來越不利,全面潰敗指日可期

     有人說民進黨最初初選時程就是登記參選到真正提名訂一個月啊,現在改變初選規則,把百公尺賽跑改成馬拉松是作弊!當初會訂這個急促的時程出來,就是枱面上沒有人,包括金孫,宣布要跟小英競爭嘛,既然知道是同額競選,初選就只是儀式性的了,如果已經有人擺明要選,那才不會訂這麼快,美國兩黨初選要花半年咧,就算我們只有美國的十五分之一人口,總統初選起碼也要兩三個月才合理吧,總統大選到底像是百公尺賽跑還是馬拉松?金孫有臉說選舉在四月我就能贏,但是拖到五六七月我就不見得能贏?我們看最近的趨勢很明顯,小英幾乎沒打你光宣傳自己政績,金孫就已經奄奄一息了,真給他矇上他也完全無法應付訊息戰的猛攻,台灣死定了

     金孫突襲選總統這件事讓我對他有四點非常失望:

     1.沒有誠信:我可以接受有人挑戰小英,但金孫之前說 2020 支持現任總統起碼十幾次吧,他對此解釋是:那都是在去年 1124 前大敗的事,而且也沒人問他要不要選,天啊,你的承諾有效期只有四個月,那你說當選不會宣布台獨這有效期又是到何時?美國聽到一定很放心吧!然後小英問"2020 有什麼打算"這不叫問你選不選總統,一定要講出"你選不選總統"這六個字才叫問你?你當時回答等 316 立委補選後再說,那去登記前有跟小英講嗎?

     2.沒有包容性:金孫有一點跟螞蝗很像,就是一旦認定對手是惡,不惜玉石俱焚也要幹掉對手,我以前就鞭他以台南議長李全教賄選為由不進議會備詢,逼著全黨上下替他背書,後來因為登革熱疫情才狼狽地回去備詢,那次最後因李全教被判刑解職算你贏了,下次你一定贏嗎?就算對手是真的惡,也不是你藐視民主規則的藉口,之後只要不是他指定的人當議長他就憋氣到臉發紺,現在搞到從民進黨退黨的當上議長

     3.沒有全國行政能力:雖然我支持廢掉五院改成三權分立總統制,但憲法沒改前總統就是負責外交國防兩岸,得隔靴搔癢指定另一個人去做內政,小英以進不了不危及台灣生存的幾個會議跟五個老是跟我們要錢的窮國代價,換得台美日的抗中聯盟越來越明顯穩固,我說太值得了!在國防投入上也是無可挑剔,搞定二十幾年都做不到的國造教練機跟潛艦,拖累她民調的都是金孫應該最擅長的內政,金孫以為先辭職,別人就會忘了你替她工作最久的行政院長?有人說部長都是小英找的,金孫沒有人事權所以無法全力施政,這說法被下一任的電火球徹底打臉,為什麼部長沒換幾個,整個民進黨政府好像活了起來? 所以證明了金孫只是農業縣市的市長料,連選戰打法也是農業縣市的,以前陳金鋒屠殺 MLB 3A,大聯盟生涯安打只有兩支,比投手王建民還少,被三振率四成,這不是貶低他,而是他能力就是到 4A 為止,還是能在中華職棒跟國際賽鼓舞球迷

     4.小圈圈支持者:我觀察站出來支持金孫的主要有兩種人,一種是上世紀出錢發聲,連麵皮都沒揉過,卻設計了一款龍蝦干貝帝王蟹 A5 和牛伊比利豬披薩要主廚照著烤,主廚怕他們破產跟心肌梗塞降格到龍蝦干貝披薩就翻桌,要換願意烤這個的主廚,哪天突然走掉也不奇怪的台獨阿公們,另一種是靠他當選欠人情的台南幫們,現在民進黨中執會裡挺英:挺賴是 29:1,為何會如此?小英原本只是個學者,不是政二代或當過議員有基層實力耶,光棍去接黨主席,為何人家可以經營到能獲得跨派系支持,包括大部分金孫所屬的新潮流?因為她幾乎甚麼人都可以合作,包括螞朝部會官員,跟黑金平,送廚餘有一定交情,跟豬豬倫等國民黨縣市長也沒有惡言相向,被那隻白圾潑猴三不五時騷擾還能沈得住氣,是我早就翻桌了

     金孫應該想想,為什麼跟他交情超過小英的兩個人會站在小英那邊?一個是跟他情同姊弟的花媽,花媽這次不選中立而是明顯的挺小英,另一個更不可思議,是比他更有十倍理由去恨小英的電火球,他們間鬥爭了五六年,現在沒有人會質疑電火球真的拼老命幫小英,雖然晚了一點還是收服他了,這兩個人對金孫來說是貪慕權位之人嗎?電火球能跟小英和解,就你金孫不行?

     三月時有一條對金孫跟台灣最明顯的好路走:乖乖宣布支持小英,那他副總統是當定了,可以在小英下好好學習外交國防事務,累積對外國人脈,贏了他順理成章即位皇太子,小英若輸了全黨也要跪請他當黨主席,2024 也一定是他代表民進黨來選,如果那時還有選舉的話

     但金孫選了一條勝率只有 1/14000605 的路,情境一,投降輸一半,小英不會選會背刺她的當副總統,選贏的話也不會有他任何位子,現在還有醫院會收六十歲,三十年沒行醫的醫生嗎?情境二,小英代表民進黨但選輸,全部人都會去檢討金孫,還選你當黨主席啊?跟小英屬性接近的胖周瑜才是新救世主跟皇太子;情境三,真給金孫代表民進黨,他的急獨標籤撕不掉,對上急統的草包或果凍,那不要急統跟急獨,佔大多數的中間選民怎麼辦?白圾潑猴就來收割了,只有電影裡才有勝率 1/14000605 也會贏的情節啦!

     儘管說了這麼多,我不會說非英不投,金孫出來還是只能投他,不然你要給草包果凍,還是白圾潑猴這幾個膝蓋已經發軟的當選?但我也肯定,金孫不但不會做的比小英好,還會喪失美國的信任,走上阿扁的老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