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八月十七了,寫點新的紀念文,過了六年了,慶幸的我還記得他們的手握起來是怎樣子

     每個人的手刻畫著專屬的人生故事,外公是隨國民黨來台的士官長,修了一輩子飛機,退伍後閒不下來,繼續到製造高爾夫球車的公司上班,有次意外讓他的右拇指不能彎了,之後在家裡養雞種菜消遣,替我做小學寒假作業的燈籠,他的手是非常粗糙,在烈日下工作曬得很黑,是赤腳來台建設家庭的手

     外婆是專職的家庭主婦,做了一輩子菜,替外孫們洗澡,把屎把尿,小學時掉頭髮用草藥替我洗頭,很喜歡摸八圈,她的手很白又有點涼,皮膚鬆鬆的,雖然人胖胖的但是手沒什麼肉,是維繫家庭的手;也是用這雙手,在病重昏沈之時交給我床頭櫃抽屜裡的六千五美金,過去我總是說錢夠用推辭,但這次沒有,因為這是她在人生最後想替我出的一份力

     被他們的手提拔了二十幾年,小時候感觸在手背,長大後感觸在手心,即使在一百人中也摸得出來是他們,不過再也沒機會握到了;現在想想,沒握到他們逐漸冷去的手也不算太壞,這樣我記憶中的永遠都是他們充滿生命力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